【航天科技】中國首次實現液體火箭發動機重複使用
【航天科技】中國首次實現液體火箭發動機重複使用

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六研究院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自主研究設計的一款液氧煤油發動機,近日取得突破發展,成功實現重複飛行試驗驗證,標誌中國首次實現液體火箭動力的重複使用。據了解,該型號發動機於2021年作為某飛行器主動力裝置參加首飛試驗後,經檢測維護,再次裝配並順利完成了此次重複飛行試驗。


液體火箭發動機作為航天運載器的主要動力裝置,具有功能全、性能高、任務適應強、技術難度大、研制周期長等特點,也是航天運載器最復雜的產品之一,因此其可重復使用成為實現航天運載器重復使用必須突破的關鍵技術之一。


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所長張曉軍表示,今次成功標誌火箭引擎重複使用技術進入實戰階段,將進一步關注引擎的高可靠性、低成本、高性能,持續開展可重複使用技術探索,為中國快速大規模進出太空提供堅強動力保障。


原圖:人民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