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意外】李家超關注地盤塌天秤事故 勞工處及警方將徹查
【奪命意外】李家超關注地盤塌天秤事故 勞工處及警方將徹查

秀茂坪一座正操作但沒負重的天秤,昨(7日)晨突然倒塌,造成3人死、6人傷的慘劇,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下午已在社交媒體發文對事故表達關注。他今(8日)早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再次向死者家屬和傷者致深切慰問,表示政府會就事件展開兩方面調查,調查過程若發現任何人有疏忽,會展開刑事調查。


李家超表示對事故非常關注及難過,向死者家屬及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社會福利署將為他們提供適切協助,包括情緒支援、輔導及經濟援助等。他強調,政府就事件會展開兩方面調查,勞工處會調查事故原因,以及責任誰屬,並會邀請專家進行深入、全面調查;警方重案組則會調查事故引致死傷的原因,並會有全面死因調查報告,呈交死因裁判官,以決定是否召開死因研訊。


他稱,勞工及福利局和勞工處昨日到現場視察,勞工處會確保安全檢視情況。政府亦將就違反職安健條例罰則由現時最高罰款50萬元,提升至1000萬元,刑期也會由6個月提升至最高兩年,希望立法會盡快審議並通過。


圖片來源:香港消防處Facebook、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