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四川甘孜州6.8級強烈地震 民眾慌忙逃生
【餘震不斷】四川甘孜州6.8級強烈地震 民眾慌忙逃生

四川省發生黎克特制6.8級強烈地震。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今日(5日)中午12時52分在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北緯29.59度,東經102.08度)發生黎克特制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震中距瀘定縣城39公里、距康定市47公里、距石棉縣48公里、距漢源縣62公里、距滎經縣78公里,距成都市226公里。而香港天文台亦錄得四川康定之東南偏南約48公里、距離香港約1450公里,發生6.2級地震。


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部接報後,立即啟動國家地震應急三級響應,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啟動國家四級救災應急響應。來自不同城市的7個消防支隊共530人,組成救援力量趕赴震中開展搜救工作。


地震之後餘震不斷,最強一次是中午12時56分在四川雅安市石棉縣(北緯29.40度,東經102.17度)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網民表示成都、重慶等周邊大城市震感明顯,大批民眾慌忙從建築物逃生至地面。有民眾拍攝到家中的吊燈大幅度搖晃。


熊貓中心臥龍核桃坪基地、臥龍神樹坪基地和都江堰基地均有震感,距離震中較近的雅安基地震感明顯。各基地緊急開展排查工作,目前人員及大熊貓均平安。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