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之旅】懲教署60更生先鋒參加「文化尋根」誓師 參觀港故宮等認識中華文化
【尋根之旅】懲教署60更生先鋒參加「文化尋根」誓師 參觀港故宮等認識中華文化

懲教署舉辦的更生先鋒領袖「青年國民教育系列︰尋根文化之旅」誓師儀式昨(4日)在戲曲中心舉行,60多名學員參加儀式後,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M+博物館以及九龍寨城公園。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誓師儀式上致詞表示,是次活動讓青年領袖透過參觀體驗,加深認識中華文化歷史,從而更加具體了解自己的「根源」,進一步了解國家當前發展情況,有助抓緊國家發展機遇,為未來訂立目標,回饋祖國。


楊潤雄指出,香港以中華文化為根基,亦接觸西方文化,產生中西融合,形成香港特色,強調政府會繼續以此為發展基礎,令香港成為國家對外接軌的橋樑。他續指,西九文化區是政府近年來的重要文化建設,其中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不少珍品,部分展品更從未在國家或故宮以外地方展出,館方以具有香港特色的方法展現國家深厚歷史,冀市民參觀博物館時,能更深入了解國家歷史及中華文化。


「尋根文化之旅」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本地尋根之旅昨已展開,至10月底結束,內容圍繞中華文化、民間技藝、鄉村情懷、戰爭歷史、民間宗教等設定各條出遊路線;第二階段為祖國尋根之旅,懲教署會視乎疫情的發展,安排青少年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考察。


懲教署除了提供安全的羈管及合適的更生計劃外,還致力與不同學校和社會服務機構緊密合作,積極推動社區教育,向青少年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使他們成為有責任感和奉公守法的公民,藉此減少罪案發生。


懲教署自2008年9月起推行「更生先鋒計劃」,對象主要為青少年,通過一系列的社區教育活動,如教育講座、面晤在囚人士計劃、綠島計劃、參觀香港懲教博物館、延展訓練營、青少年座談會、「創藝展更生」話劇音樂匯演、思囚之路、暑期遊學團、更生先鋒領袖及監獄任務等,向他們宣揚「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