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教育】沙頭角抗戰紀念館揭幕 李家超:政府與民間力量互相配合、讓愛國精神薪火相傳
【愛國教育】沙頭角抗戰紀念館揭幕 李家超:政府與民間力量互相配合、讓愛國精神薪火相傳

今天(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於今午揭幕,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人。李家超於會上致辭時表示,要有效推展愛國主義教育,政府和民間的力量需要互相配合,讓中華民族的愛國精神得以薪火相傳。


李家超指,特區政府重視紀念抗戰勝利的歷史,讓公眾認識香港民眾當年在抗戰期間的角色和事蹟,當局除了舉辦紀念儀式,亦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海防博物館設有與抗日戰爭有關的長期展覽,加深公眾對這段歷史的認識。此外,教育局亦推出《中國戰爭史教材套》,提高學生研習歷史的興趣。


李家超續指,在熱心人士的捐助以及發展局「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畫」的支持下,抗戰紀念館這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今日正式對外開放,過程充分體現政府和民間合作的重要性。他祝願沙頭角抗戰紀念館營運順暢,弘揚守土衞國的情操,孕育心繫家國的青年,為香港的愛國教育和國民教育譜寫新篇章。


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可供免費參觀,開館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該館採取線上預約制度,僅接受團體預約,團體人數為30人以內,額滿即止,不接受現場預約。


該館將按先到先得的方法處理申請。申請人可於擬定參觀日期前一星期至三個月,通過網站預約系統進行預約。如申請的參觀日期距離遞交申請表的時間少於一星期,其申請將不獲接納。預約採取實名制,團隊需在預約時段到館參觀,錯過預約時段則需重新進行申請。


原圖: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