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人才】霍啟剛郭晶晶出席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 鼓勵團員以正面心態面對挑戰
【培養人才】霍啟剛郭晶晶出席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 鼓勵團員以正面心態面對挑戰

Customs YES「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2022」本月15日至19日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連同其跳水世界冠軍太太郭晶晶昨日(17日)亦到場為團員打氣,並分享成長經歷及成功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鼓勵大家以正面心態積極面對困難與挑戰,把握機遇,活出精彩人生。


霍啟剛在交流會上表示,團員在體育文化方面提出了很多寶貴意見,令他獲益良多。郭晶晶則鼓勵大家不要怕「輸」,因為「輸」其實會為大家帶來改進的動力。


海關去年起推出「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Customs YES),在計劃下成立了名為「海關青年領袖團」的青少年制服隊伍,旨在為12至24歲的青少年提供多元化學習和發展機會,透過紀律、體能、步操等訓練、國民教育講座及各種不同主題的分享會和體驗活動,令團員加深了解自己,認真思考未來目標,並確立個人發展方向。


「Customs YES」以4個「C」 ,包括「Calibre」 (個人發展)、「Customs」(海關)、「Community」(社會)和 「Country」(國家)作為活動發展方向。海關為培養海關青年領袖策劃了眾多活動,包括有: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歷奇訓練日營;海關工作體驗日;職涯發展工作坊;暑期工作實習計劃;國家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法工作坊;參觀駐香港部隊展覽中心;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內地/粵港澳大灣區交流活動。


當中「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是「海關青年領袖團」每年的重點活動之一,活動內容除包括中式步操、體能及領導才能訓練之外,亦包括講解海關所執行法例的知識,以及模擬案件處理和檢控,也會舉辦不同專題講座及工作坊,例如《基本法》與《國安法》講座、邀請社會名人分享成功故事等,而在訓練營的最後一天,所有完成訓練的領袖團團員會參與以中式步操舉行的結業會操。截至7月,「Customs YES」已招收超過2300名青年會員。


圖片來源:香港海關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