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未來】「新青年‧新香港」青年藍圖齊規劃系列活動本周六舉行 就港青「四業」問題收集意見
【規劃未來】「新青年‧新香港」青年藍圖齊規劃系列活動本周六舉行 就港青「四業」問題收集意見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重要講話中提出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為貫徹落實他的重要講話精神,新界青年聯會及青研香港聯合發起「新青年·新香港」青年藍圖齊規劃系列活動,並於今日(17日)舉行記者會分享計劃內容,期望為青年解決「四業問題」,即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為特區政府制定《青年發展藍圖》提供參考。該系列活動的第一場將會在本周六(20日)舉行,並邀請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及鄧飛等出席。


新界青年聯會榮譽會長陳勇、主席譚鎮國,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副召集人郭芙蓉、發言人周元谷及顧問陳恒鑌均有出席。譚鎮國指活動除了是對應習近平關於香港青年的重要論述外,還要對應李家超特首競選政綱中的青年政策部分,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提供參考。


譚鎮國又指新界青年聯會及青研香港會在一系列研討和意見搜集工作後,在10月施政報告發表前向特區政府提出較整體的青年政策建議,並且預期在11月底,提出青年發展藍圖的建議。


陳志豪表示,周六舉行的首場會議將就「青年學業」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希望能找出青年學生關注的地方,他們面對的實際困難,以至與專家學者一同研討尋找解決方案。


至於通關問題會否影響青少年到大灣區發展意欲,陳志豪認為,目前入境內地的檢疫政策「7+3 」已比以前大大縮短,認為已增加和重啟兩地交流,現時2,000個通關名額已供不應求。


陳勇則呼籲社會各界持份者一同參與青年工作、關愛青年人,為他們投放更多發展資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