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群之馬】警方國安處昨拘4男 據報兩「公務員Secrets」管理員涉煽動罪、兩消防處救護員涉詐騙
【害群之馬】警方國安處昨拘4男 據報兩「公務員Secrets」管理員涉煽動罪、兩消防處救護員涉詐騙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9日)早採取執法行動,向7名男子作出調查,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拘捕當中兩人,並以涉嫌「詐騙」拘捕另外兩人。據報道引述消息稱,前者兩人分別是任職民政事務總署文員的28歲的何姓男子,和任職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系統分析主任的29歲的唐姓男子,兩人均為Facebook「公務員Secrets」群組管理員。至昨晚7時所見,「公務員Secrets」的FB及Instagram專頁已無法顯示。


兩人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據警方調查顯示,被捕人士為社交頻道群組的管理員,涉嫌透過該社交平台多次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的煽動意圖帖文。


民政事務總署回覆傳媒指,由於警方正就案件進行調查,不評論個案,該署十分重視員工行為操守,如發現有違法或不當行為,定會依法及按既定程序嚴肅處理,全力配合執法機關調查。


另外,警方同時就若干「公務員Secrets」的煽動貼文,向5名28至43歲男子作出調查,並以「詐騙」罪名拘捕其中2人,5人同為消防處救護員。消防處昨晚證實,5名屬員正接受警方調查,其中兩人被捕,指相關執法部門已展開調查,處方沒有其他資料補充,但強調一向注重屬員的紀律和操守,必定會嚴肅處理每宗違法及違紀個案。


警方表示,國安處人員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上述7人住所和工作地點,檢獲與案有關的電子通訊工具。警方指,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