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灣區】南沙青創基地累計入駐273個港澳團隊 港澳青年走訪當地企業取經 港生:南沙就業發展讓人心動
【走進大灣區】南沙青創基地累計入駐273個港澳團隊 港澳青年走訪當地企業取經 港生:南沙就業發展讓人心動

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對外傳播中心主辦的「歡朋滿粵——南沙之夜」活動,上周五(5日)在廣州南沙舉行,活動上有來自香港、澳門的學生參觀南沙優勢產業,並向當地創業港澳青年取經學習。目前,南沙已建成創享灣、創匯谷、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廠等11個青創平台,累計入駐273個港澳團隊。學生們參觀了南沙醫藥產業企業,看到一排排昂貴的科研設備,讓學生對落戶南沙企業的雄厚實力印象深刻,其中就讀華中科技大學4年級的香港學生秦陽表示「這裏的企業科研實力很強大」,而暨南大學研二的香港學生陳童則指,在南沙就業發展讓她心動。


「歡朋滿粵」系列沙龍活動旨在發揮媒體連接中外的職責,為在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在粵人士搭建認識大灣區、了解廣東的平台,通過沙龍等形式,促進中外間、粵港澳台間互相了解,加強聯繫,增進感情。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系列沙龍活動首站選擇組織港澳青年來到南沙,希望能為更多港澳青年啟發思路,加深對南沙的認識,參與到大灣區發展建設中來,打開新天地。


活動中,港澳青年一行去到港資企業李氏大藥廠控股有限公司南沙基地參觀,而這正是港資企業落戶南沙、連接世界的典型代表之一,亦說明了南沙是青年才智實現抱負的舞台,更是他們面向世界的舞台。面對新一代港澳青年學生,該基地的兆科(廣州)眼科藥物有限公司總裁柳烈奎說:「我在香港出生長大,去過美國,也在上海等地工作過。我覺得去哪裏取決於當地的發展機會,對年輕人來說要打開眼界,不局限於自己成長的地方。當前南沙很有發展前途,大家也要勇敢跳出舒適圈,抓住這裏的機遇。」


在南沙產業園管理局擔任一級專員的洪逸曦,整身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於他而言,幸福感來自下班之後在優美的環境中跑跑步、逛逛街,周末去登登山,「這是生活應有的樣子」。他又說:「南沙具有廣闊且舒適的生活空間,環境舒適宜人,有機會享受到繁忙工作之外的慢生活。」


兩個穿着中國傳統服飾的人偶娃娃,吸引了不少港澳學生的注意,而這正是落戶南沙的廣州柏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潮玩產品。「我們的產品適合5至18歲年齡段的孩子,可以自己動手做出娃娃服飾。」公司創始人李柏亨是一個有着近20年工作經驗的香港人,2021年,在了解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趨勢和對港澳青年的扶持政策之後,他決定來南沙開創一番事業。


另一方面,對於大灣區國際藝術品保稅產業中心董事長楊眉而言,從最初決定在南沙創業到如今已近7年。「我與南沙的故事還要繼續寫下去。」楊眉在創業過程中,發現南沙的藝術文化產業還是一片藍海:「我們與南沙區政府部門進行溝通,最終總結出了一套適合廣東自貿區藝術品保稅產業發展的管理辦法。」參觀成員之一、港青陳童表示:「幾年前我就來過南沙,那時這裏還有很多平地。如今這裏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還會繼續關注南沙的發展。」


現在的南沙,顯然吸引着愈來愈多的港澳青年。創享灣Timetalbe負責人王路表示,現在入駐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創新創業基地的企業、項目,累計超過40家,其中港澳企業佔比接近50%,涵蓋港澳私募基金,科技創意和紅酒貿易等多個行業。王路又指,宜居宜業的南沙不僅贏得企業家們青睞,成為了參與「歡騰滿粵」的港澳學生們心之所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