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霸權】「中國不是百多年前任人欺負的舊中國」 華春瑩:G7的列強夢該醒醒了
【直斥霸權】「中國不是百多年前任人欺負的舊中國」 華春瑩:G7的列強夢該醒醒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引起中國大陸不滿,解放軍隨即宣布昨日(4日)起圍繞台島展開海空實彈軍事演訓,七國集團(G7)外長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日前發聲明,稱中方採取的行動可能升高緊張局勢,造成地區不穩。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直言,有關聲明讓人有時空錯亂之感,批評G7外長還以為自己生活在120多年前的八國聯軍時代,「今天的世界早已不是帝國主義列強可以在中國土地上耀武揚威、為所欲為的世界,今天的中國也不是100多年前任人欺負、任人宰割的舊中國,他們的列強夢該醒醒了。」


華春瑩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強調4大重點,第一,中國有權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當前台海局勢出現緊張,根本原因是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縱容政府3號人物乘坐軍機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升級美台實質關係的重大事件,嚴重損害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早已反復明確表明堅決反對的嚴正立場,並強調中方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決不會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勢力留下任何空間,如若美方一意孤行,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由美方全部負責,勿謂言之不預。


華春瑩重申,美方惡意挑釁在先,中方正當防衛在後。面對公然侵犯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惡意挑釁,中方採取反制措施都是正當的、必要的,也必然是堅決的、有力的。對此,世界都看得非常清楚,上百個國家已經在第一時間發出了公正聲音,強調應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這幾個國家真心關心台海和平穩定,他們就應該早點勸阻美方不要對中國採取危險而魯莽、不負責任的挑釁。佩洛西竄訪台灣之前,他們裝聾作啞,默不作聲,現在卻跳出來對中國採取正義行動橫加指責,他們的虛偽和醜惡嘴臉暴露無餘。


第二,一個中國原則是七國同中國建交的重要政治基礎。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七國政府的立法機構負責人理應遵守政府承認和承諾的外交政策。如果有關國家政府對其議會違反本國外交政策的行動無所作為、放任自流,只能證明其政治無能、治理無效,在國際上背信棄義。在這一嚴肅問題上,玩弄文字遊戲,或者試圖偷梁換柱,沒有任何意義,也不會有任何效果。


第三,一個中國原則只有一個版本、一種含義,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明確規定的,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包括七國集團在內的181個國家同中國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不允許私塞任何前提後綴,也不允許任何歪讀曲解。


第四,無論從歷史還是現實看,以美國為首的七國集團成員都是「侵略」、「脅迫」的形象代言人。說到「侵略」或「脅迫」,這頂帽子還是請七國集團國家自己戴。


華春瑩提醒七國不要忘記,他們代表不了國際社會,他們的觀點只是極少數;她引述新加坡學者馬凱碩日前指出「七國集團在國際上大搞專制獨裁」,這點在有關聲明中也得到充分體現。她最後又提醒七個國家外長,「現在是21世紀第3個10年了,如果腦子還停留在100多年前,是要出問題的。」


另外,華春瑩又指出,歷史和事實已經反覆證明,美國政客宣稱與誰站在一起,混亂和災難帶向哪裡,「看看當年的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和阿富汗,再看看佩洛西曾說過的要同他們站在一起的『美麗風景線』和那些『港獨』分裂分子們,都是甚麼下場?」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