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之舉】強調解放軍台海軍演正義及有必要 華春瑩:台海局勢出現任何緊張,都是美方一手造成!
【正義之舉】強調解放軍台海軍演正義及有必要 華春瑩:台海局勢出現任何緊張,都是美方一手造成!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晚結束訪台,解放軍今日起(4日)隨即在台灣周邊海域圍島軍演。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中方的有關舉動是正義、必要、堅決,目的是要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符合國際法和國內法,行動是對挑釁者的警示,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干涉勢力,只要不是支持「台獨」,有關軍事行動跟他們是沒有關係,也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華春瑩質問台灣當局,執意安排或邀請佩洛西訪台,有沒有問過台灣人民的民心民意,有沒有將台灣人民的福祉利益和期待心聲放在心上。 華春瑩指,解放軍軍演未來是否會成為台海局勢的新常態,取決於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會怎麼做。他們一天不停止企圖分裂中國的行動,中國就一天也不會停止堅決捍衛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展現這樣的決心、意志和能力。


對於美方指如台海局勢出現任何升級或危機,責任在中方。華春瑩批評,美方有關言論是典型的顛倒是非、賊喊捉賊,反映美方一貫的霸道和蠻橫無理。她強調,兩岸雖然長期政治對立,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是台海問題的真正現狀。美方和「台獨」勢力勾連挑釁,是導致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本原因。佩洛西竄訪台灣,造成美台實質關係嚴重升級,嚴重違反美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政府作出的承諾,嚴重違反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嚴重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華春瑩又強調,中方已反覆明確表明,佩洛西訪台的嚴重性、危害性,並且明確指出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由美方負責承擔,勿謂言之不預。但美國政府和佩洛西唱雙簧,一意孤行。美方惡意挑釁在先,中方正當防衛在後,中國政府有權採取一切必要正當行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當前台海局勢出現任何緊張,都是美方一手造成,根源是佩洛西出於一己私利,一意孤行,執意竄台,嚴重違背一個中國政策。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