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擬訪台】布林肯稱以前亦有美議長訪台 張軍:美方曾犯錯,不能成為另一個錯誤的藉口
【佩洛西擬訪台】布林肯稱以前亦有美議長訪台 張軍:美方曾犯錯,不能成為另一個錯誤的藉口

據台媒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台灣行即將展開,其專機預計今晚(2日)10時3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夜宿台北君悅飯店,明早(3日)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並公開拜會台立法機構,預計明天上午10時搭機離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佩洛西訪台將破壞中美關係,形容「這樣的訪問顯然是危險的、挑釁性的」。


據英國傳媒報道,張軍在中國擔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8月輪值主席國的記者會上表示,佩洛西訪問台是危險的、挑釁性的,「若出現這類訪問,將破壞中美關係。」張軍指出,佩洛西這次訪台無法與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相提並論,「美方曾經犯過的錯誤,不能成為另一個錯誤的藉口」。他強調,中方在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方面,中方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另外,張軍在紐約受訪時表示:「『台獨』勢力在錯誤的方向上愈走愈遠。如果不對『台獨』勢力及時遏阻,局勢很可能走向失控。」他敦促華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他說,美國總統拜登上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原則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若佩洛西決定訪台,而中國大陸若製造某種危機或加劇緊張局勢,北京將負完全責任。他指出,美國議長和國會成員訪問台灣是有先例的。布林肯表示,佩洛西將自行決定是否訪問台灣。國會是一個獨立的、平等的政府分支。這完全是議長自己的決定。


布林肯強調,國會成員訪台是有充分先例,包括在今年,許多國會議員去過台灣,而以前的議長亦曾經訪問過台灣。他指出,如果佩洛西決定訪問,白宮期望北京採取負責任的行動,接下來不要從事任何升級行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