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國防部:駐港部隊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推進「一國兩制」在港行穩致遠作更大貢獻
【駐港部隊】國防部:駐港部隊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推進「一國兩制」在港行穩致遠作更大貢獻

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視察駐港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習近平對新形勢下駐軍建設發展提出明確要求、為駐軍捍衛「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指明了前進方向。而25年的實踐亦充分證明,駐港部隊不愧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不愧為黨和人民放心、香港同胞信賴的「香江衛士」。


吳謙今日(28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習近平7月1日視察駐港部隊發表重要講話,部隊全體官兵備受鼓舞、士氣高昂,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駐香港部隊將堅決用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行動,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從嚴治軍,全面提升部隊建設水平和履行防務能力,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吳謙指,駐港部隊是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特別是面對近年來香港局勢深刻復雜變化,駐香港部隊嚴格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重要指示,有力服務中央治港工作大局,在實現香港由亂到治的轉折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吳謙提出4大重點,分別是「矢志不移堅定舉旗鑄魂」、「常備不懈提升防務能力」、「一以貫之嚴格遵紀守法」和「持之以恆真誠愛港親民」。駐港部隊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引導官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始終做到忠誠維護核心、堅決聽從指揮。


他指出,駐港部隊的實戰化軍事訓練,圍繞備戰打仗開展研究,發揮三軍編成優勢,常態組織實兵演習、聯合巡邏,走出國門參加聯合軍演,加快推進新型武器裝備入列,完成各類戰場設施整備,戰斗力基礎不斷夯實。駐香港部隊始終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大力加強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港區國安法》等學習教育,官兵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成為自覺,威武文明之師形象深入人心。


他續指,駐港部隊開展各類活動,包括:慰老愛幼、義務植樹、無償獻血、國防教育進校園、香港中小學升國旗儀式培訓等;組織軍營開放31次、接待香港市民80萬余人次,持續開辦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和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累計培訓5800余人次,建成開放駐港部隊展覽中心,應邀為香港紀律部隊組織隊列培訓,愛港親民的堅實足跡不斷向前延伸。


圖片來源:國防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