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磚殺人案】兩被告暴動罪成 官再押後下月12日判刑
【飛磚殺人案】兩被告暴動罪成 官再押後下月12日判刑

兩名青年涉於2019年11月13日參與上水堵路,兩批政見不同的人士互掟磚頭期間,七旬清潔工羅長清向後倒地頭部重創翌日不治,六旬男子X遇襲後左眼虹膜撕裂。陪審團上周裁定2人誤殺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脫,暴動罪成,案件原定今日求情及判刑,惟法官杜麗冰決定把案件押後至8月12日上午九時半判刑,以待為兩名被告索取背景報告。 


控方大律師周凱靈提到辯方求情書面陳詞中曾提及,本案事源於兩批政見不同的人士互相掟磚頭,但控方認為就本案暴動罪,無論是哪一方率先投擲磚頭,法庭不應著重考慮暴力程度,而是需要考慮兩名被告當時手持槌及鋸,反映他們事先有共同目的去預謀犯案。首被告劉子龍的大律師David Rex Boyton則反駁指劉子龍持槌是為了錘磚頭用,而非意圖作襲擊用途,他續指劉子龍已深感後悔,劉案發時有女朋友,但女朋友在劉還押兩年期間已離他而去。



杜官留意到首被告劉子龍審訊時沒有自辯,建議為兩名被告索取背景被告後,才聽取辯方求情及判刑。代表次被告陳彥廷的蒲立新大律師(Ian Poulson)補充指,控方提到陳彥廷沒有健康問題,但其實陳彥廷已被確診患有焦慮症及驚恐症,審訊時亦曾就此傳召精神科醫生出庭作證。


兩名被告劉子龍(19歲)及陳彥廷(18歲)原各被控謀殺、有意圖而傷人及暴動共3罪,杜官認為證據無法證明兩名被告犯謀殺罪,故批准以因作非法行為而誤殺罪取代謀殺罪,2男5女陪審團上周分別一致及大比數裁定2人誤殺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脫,另以大比數裁定2人暴動罪成。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