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8間中學出8名狀元 迦密中學首誕DSE狀元
【DSE放榜】8間中學出8名狀元 迦密中學首誕DSE狀元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20日)放榜,今屆共誕生8名考獲7科5**或以上佳績的狀元,分別來自8間中學,其中一名來自何文田迦密中學,是該校首次誕生文憑試狀元,該名男學生更是8科5**「超級狀元」,另外7名狀元分別來自英皇書院、皇仁書院、協恩中學、拔萃女書院、喇沙書院、伊利沙伯中學及培正中學。


何文田迦密中學首次誕生文憑試狀元,「超級狀元」曾志鵬在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會計,經濟,物理,全部考獲5**。他表示,對數學同金融有興趣,計劃報讀中文大學計量金融及風險管理。


何文田迦密中學「超級狀元」曾志鵬


伊利沙伯中學的「超級狀元」謝承瑧在今屆文應試4個核心科、生物、化學、物理,以及延伸數學,全部考獲獲5**,他未來希望入讀中大環球醫學。


伊利沙伯中學的「超級狀元」謝承瑧


至於培正中學的「超級狀元」焦采溢,在今屆文憑試報考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物理、生物及化學,全部考獲5**,她未來留港發展,並入讀港大醫學院。


培正中學的「超級狀元」焦采溢


協恩中學的「超級狀元」周愷彤,於今屆文憑試4個核心科、延伸數學、物理、生物及音樂,全部考獲5**,連同化學科取得5*,即9科共奪得17粒星。她表示,有意留港發展,並入讀中大醫學院。


協恩中學的「超級狀元」周愷彤


而考獲7科5**的狀元包括:喇沙書院的張殷碩,他希望在港入讀醫科;英皇書院的甘仲軒,他同樣有意升讀本地醫科;拔萃女書院的冼家朗,打算入讀英國劍橋大學的人文、社會及政治科學;和皇仁書院的麥顥邦,他計劃報讀中大醫科。


喇沙書院的張殷碩


英皇書院的甘仲軒


拔萃女書院的冼家朗


皇仁書院的麥顥邦


今屆文憑試共有1.7萬名日校考生,考獲「3322」,符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最低入學要求,佔整體日校考生42.1%,與去年相若。以約1.5萬個資助大學學額比較,平均約1.15人爭一學位。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