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施彼身】揶揄「佔中死士」徐少驊為英國極度不堪辯護 梁振英:不能老是英國人說香港、香港人要反擊拿英國說事!
【還施彼身】揶揄「佔中死士」徐少驊為英國極度不堪辯護 梁振英:不能老是英國人說香港、香港人要反擊拿英國說事!

英國近年不斷干預香港事務,對港府施政指指點點,更推出所謂「5+1」BNO計劃吸引港人移民英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近日頻頻在社交媒體發帖,轉載英國主流媒體的報道,以指出英國面對的各種問題。他今日再發帖揶揄「佔中死士」之一的徐少驊,指他為英國的極度不堪辯護是荒謬至極,又稱英國人慣拿香港說事,「總不能老是英國人說香港不自由、不民主,我們就一天到晚解釋為什麼我們自由民主」,必須反擊。

梁振英在帖文中強調,他所提及英國人的管治、治安、醫療、教育、罷工、物價、貧窮、國力衰落、國際形象下滑等問題,都是轉載英國主流媒體報道的,不是「佔中死士」之一的徐少驊「這種寄人籬下、在人家屋簷下低頭的香港人可以辯護的」。

梁振英續指,英國人拿香港說事,香港人就可以拿英國說事,英國人慣用「put them on the defensive」 (要他們被動)的伎倆,「我們也會。總不能老是英國人說香港不自由、不民主,我們就一天到晚解釋為什麼我們自由民主。這種反擊手法,我們不想用,但現在不能不用。」他要求英國人或者徐少驊解釋一下「為什麼英國的治安好、經濟好、醫療好」。

最後,他又暗批徐少驊「死士」不死,也不像蔡東豪等人隱身,「而是去了英國,為英國的極度不堪辯護,夠荒謬吧!」

曾任《壹週刊》副總編輯的徐少驊去年離港移居英國,不時在網上拍片評論時事,包括批評警方國安處搜查《立場新聞》的行動。他近日質疑梁振英為何不斷狙擊英國「芝麻綠豆的事」。

圖片來源:徐少驊Faceboo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士, 貪生怕死之士, 实爛仔一名之士,必殺之以示眾。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