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到訪正生書院贈「恆」字勉勵考生 陳茂波:成績不足以定義未來

中學文憑試(DSE)還有兩日就放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17日)到訪正生書院,為DSE考生打氣。

陳茂波在Facebook專頁中提到,他昨日與學生暢談考試、工作和人生。最後每人都以一個字表達當刻的心情,陳茂波自己寫了個「恆」字。他表示,考試成績不足以定義未來,人生總有高低起伏,只要相信自己、堅定信念,持之以恆走好每一步,總能開創屬於自己的天地。

陳茂波又上載相關探訪片段,從片段中可見他到達學校後與學生喝茶暢談,然後在頸上掛上「祝君早安」毛巾,落手與學生一同切菜炒大穫飯,又與學生們一起吃飯。與考生分享時,他說道「這階段結束,考試成績是如何大家也不知道,不過能夠行到這一步也應該獎勵自己,有一定的韌力和決心才能行酊這一步。」

他在片中又指,學生踏出社會後便是另一個旅程,可能比在學校內或之前更複雜,難免會有高低和不開心,「有些人可能會看不起自己,或者蝦(欺負)你,總會有的。我自己也是由基層出生,所以很有這個體會,要對自己有信心,當這些是磨練。」他最後勉勵考生,最重要有自己的方向,和掌握方法,堅持下去,就會成功。

原圖:陳茂波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