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2019年理大外企圖搶犯 18歲學生認暴動還押至27日判刑
【反修例風波】2019年理大外企圖搶犯 18歲學生認暴動還押至27日判刑

2019年11月理大外示威者激烈反抗,一名18歲男學生涉營救一名被速龍制服的示威者,今(14日)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暫委法官鄭念慈指案情嚴重,但考慮到被告年紀,決定先索取教導所報告,押後至7月27日判刑,被告須繼續還押。


被告李家樑被控於2019年11月17日至18日,在理大、漆咸道南與暢運道一帶,連同他人參與暴動。餘下同案的18名被告否認控罪,將於2023年4月17日開審。


案情指,2019年11月9日起有人在網上呼籲「三罷」行動,大量示威者於11日起佔據理大,在出入通道架設路障和檢查站限制進入理大人士的身分,又破壞理大的設施。11月18日凌晨5時許,警方以水炮車驅散暢運道的示威者,隨後沿科學館道推進,驅散聚集於暢運道的約300名示威者。示威者向警員投擲大量汽油彈及磚塊,而於暢運道及理大A座一樓平台的示威者亦不斷向警員投擲大量汽油彈及磚塊等,現場發生爆炸,一片火海。


速龍小隊推進時制服一名正逃往理大A座正門的示威者,被告此時突然跑向警員企圖搶犯,警員則以警棍擊打被告,不斷命令他行開,但被告不斷反抗,最終被制服在地上。被告案發時穿黑衣黑褲,戴上防毒面罩。


被告今在庭上稱,「我承認犯咗好錯好錯嘅罪行」。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昨於觀塘法院就另案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現正還押。被告事後患上嚴重抑鬱及創傷後遺症,至今已求診多達49次。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