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難保】美國通脹創近41年新高 拜登形容高得令人無法接受
【自身難保】美國通脹創近41年新高 拜登形容高得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勞工部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按月上漲1.3%,按年增長9.1%,遠高於市場預期。按年升幅為1981年11月以來最大值。


勞工部的數據顯示,由於能源、食品價格和居住成本持續攀升,6月美國CPI按月和按年升幅均較5月明顯擴大。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核心CPI按月上漲0.7%,按年增長5.9%,按年升幅較5月略有收窄。


具體來看,美國能源價格按月上升7.5%,按年大幅攀升41.6%,升幅均較5月有所加速,按年升幅創1980年4月以來最大值。其中汽油價格按月上升11.2%,按年劇增59.9%。燃料油價格按月下滑1.2%,但按年升幅仍達到98.5%。


當月,食品價格按月增長1%,按年上漲10.4%,按年升幅為1981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佔CPI比重約三分之一的居住成本按月上漲0.6%,按年升幅也增至5.6%。


分析人士認為,食品和能源價格高企是造成6月CPI再創新高的主要原因。其中,汽油價格在6月一度突破每加侖5美元大關,推動通脹持續飆升。由於美國物價水平長期居高不下,外界對美聯儲在7月貨幣政策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不斷增強,對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的擔憂也日趨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形容通脹數據高得令人無法接受,但並未反映近30日汽油價格下跌的全部影響,提到自6月中旬以來,油價下跌了約40美仙。重申抗擊通脹將會是他頭號任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