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名額】逾百人聯署倡深圳「健康驛站」增設500個商務名額 黃英豪:助港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增加名額】逾百人聯署倡深圳「健康驛站」增設500個商務名額 黃英豪:助港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在民建聯18位立法會議員的共同倡議下,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及香港各界社會人士100多人,聯署呼籲深圳有關部門增設「健康驛站」商務類別,名額約為每日500個,並建議將這些名額的協調及分配工作,交由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聯同各大商會共同進行,以便利香港商界人士到內地從事經營活動,促進兩地的經濟發展。


深圳將經深圳灣口岸到內地的「健康驛站」預約方式改為「搖號」抽簽進行,以打擊「黃牛黨」。擔任此次聯署協調人的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則指,雖然新安排可遏止「黃牛黨」,但這幾天的「搖號」成功率只有約1成,對於有迫切需要回內地處理業務的商務人士而言,將令他們更難以確定回去的日期,從而無法安排具體行程,對商務往來的負面影響很大。


黃英豪指,香港是廣東省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來源地。根據業界的反映,目前受到疫情阻隔,不少在廣東的港資企業面臨許多經營困難,而中小企業面臨困難更大,認為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增設用於商務的通關名額。他聯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加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和社會各界人士發起聯署,呼籲深圳當局為香港商界解決難以前往內地從事商務的困難,幫助香港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促進兩地的經濟合作。 


他認為,深圳應有條件再增加商務名額,並指若再配合口岸延長開放時間,加快現場的通關流程,增加防疫專車的數量和防疫人員,相信可以把每天的總名額至少增加到3000,而多出來的500個名額希望用於商務類別。至於如何合理界定商務需要及分配名額,他則建議參考去年港府曾考慮的通關方案,建議內地把這個類別的名額分配和審批工作,交給港府聯同各大商會共同進行,這樣既可減輕內地的相關工作壓力,又能更貼近香港商界的實際情況。


黃英豪又建議考慮企業在內地的投資規模及納稅金額的大小,以及目前的業務狀況,作為界定是否有迫切需要的客觀標準並進行分配,並指創科及工業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等有關部門,也需要掌握一定名額,以重點支持政府鼓勵的產業以及兩地合作的重大項目。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民建聯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