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最佳績】三人籃球亞洲盃 中國女籃首度奪冠 男籃蟬聯季軍
【歷史最佳績】三人籃球亞洲盃 中國女籃首度奪冠 男籃蟬聯季軍

2022年三人籃球亞洲盃於新加坡舉行,國家隊在7月10日晚出戰女子組決賽,對陣衛冕冠軍澳洲,最終以14:1獲得冠軍,創下歷史最佳戰績,這也是中國首奪三人籃球亞洲盃冠軍。男子組方面,國家隊蟬聯季軍,澳洲隊實現衛冕。


國家隊派出王麗麗、張芷婷、萬濟圓和黃琨出戰三人女籃賽,決賽上雙方開場便展開高強度對抗,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賽的後半段,中國隊憑藉內線優勢和良好的手感取得領先,並以14:10贏得最後的勝利,斬獲首個亞洲杯冠軍。澳洲隊和印尼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據新華社報道,張芷婷成為本屆賽事隊內得分王,她在奪冠後説:「過去幾年的榮譽已經過去了,從今年開始,我們是全新的,會重新為我們的夢想而拼搏。」


至於三人男籃準決賽的中澳之戰是上屆(2019年)準決賽的重演。3年前,中國男隊以15:21不敵澳洲隊。今年中國隊一度看到了獲勝的希望,率先以5:2開局,並以7:4領先進入第一次官方暫停。惟後半段中國隊手感下降、犯規太多,澳洲隊以一波8:0反超比分,最終以21:13擊敗中國隊進入決賽。


在隨後的三人男籃銅牌戰中,中國隊與小組賽同組的菲律賓隊再次相遇,以20:18驚險獲勝,連續兩屆亞洲杯賽獲得季軍。決賽則是大洋洲內戰,最終澳洲隊以21:17戰勝新西蘭隊,成功衛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