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危機】對約翰遜失信心 英國衞生大臣賈韋德和財相辛偉誠同日劈炮
【政治危機】對約翰遜失信心 英國衞生大臣賈韋德和財相辛偉誠同日劈炮

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雖避過黨內逼宮,但英國衞生大臣賈韋德和財政大臣辛偉誠周二(5日)疑因對約翰遜失去信心,決定從政府辭職,更形成骨牌效應,檢察總長及保守黨副主席亦於同一日內辭職,令約翰遜的政權陷入危機,不過約翰遜強調自己不會辭職。

賈韋德和辛偉誠幾乎同時向約翰遜辭呈,他們質疑約翰遜領導政府的能力。賈韋德表示,許多國會議員和大眾已對約翰遜的治國能力失去信心。


英國衞生大臣賈韋德在社交媒體表示,自己已向首相約翰遜遞交辭呈。賈韋德稱,擔任這個角色是一種巨大的榮幸,但自己很遺憾不能再憑良心繼續工作下去。


辛偉誠在辭呈中表示:「公眾期望政府能夠正確、稱職和認真地管理國家。我相信這些標準值得為之奮鬥,而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這就是我辭職的原因。」


英國保守黨副黨鞭平徹(Christopher Pincher)上同因為涉及性醜聞引咎辭職,約翰遜今天上電視為此公開道歉。外界指早前已有針對平徹行為不當的指控,質疑為何在2月仍獲約翰遜晉升。不久後,約翰遜就收到兩人辭呈,並在回覆兩人的信函中對他們的辭職表示遺憾。


約翰遜隨後宣布由教育大臣查學禮改任財相,內閣辦公室事務部長柏建熙擔任衞生大臣。


英媒報道,財政大臣和衞生大臣是英國政府的重要官員,賈韋德和辛偉誠的辭職對約翰遜政府「造成重創」。


一段時間以來,約翰遜因「派對門」醜聞遭遇反對黨和保守黨內部的辭職壓力。6月初,約翰遜在英國議會下院保守黨議員對他進行的不信任投票中過關,得以留任保守黨黨首和英國首相。不過,超過40%的保守黨議員在表決中投下不信任票。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