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互通】內地與香港推出「互換通」 李家超:兩地金融市場交易品種更全面
【互聯互通】內地與香港推出「互換通」 李家超:兩地金融市場交易品種更全面

內地與香港開展兩地利率互換市場互聯互通(互換通),境外投資者可與內地投資者進行利率衍生工具交易,幫助境外投資者管理因為投資內地債券市場而產生的利率風險,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行政長官李家超形容「互換通」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可以讓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交易品種變得更為全面。


李家超說,「互換通」是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融合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第一次在金融衍生工具領域引入互聯互通安排,讓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交易品種更為全面。他指中央政府在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之初作出公布,大大增強投資者對國家繼續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的信心。有關項目的實施將進一步支持香港根據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目標,強化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同時貢獻內地資本市場高水平對外開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互換通」將有助推進内地與香港金融衍生工具市場共同發展,為投資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風險管理工具選項,提升兩地的衍生產品生態圈,有利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建設,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地位。


根據人民銀行、香港證監會、金管局發出的聯合公告,「互換通」實施初期將先開通「北向通」,讓香港及其他境外投資者,經由香港與內地指定機構之間的交易、清算、結算等方面的安排,參與內地銀行間金融衍生產品市場。未來將適時開展「南向通」的研究,以期讓境內投資者經由兩地指定機構之間的互聯互通安排,參與香港金融衍生產品市場。


根據聯合公告,「互換通」將會在相關準備工作,包括規則制定、系統建設完成,並獲得相關監管許可後正式啓動。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