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詰問倫敦市長為移英港人做過什麼 梁振英:能否確保他們獲像香港一樣的救護車和住院服務?
【文化差異】詰問倫敦市長為移英港人做過什麼 梁振英:能否確保他們獲像香港一樣的救護車和住院服務?

香港回歸25周年,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發表講話,強調英國不會放棄香港,並會繼續確保中國遵守對香港的承諾,包括「港人治港」的政策。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指出,英方官員聲稱英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下,對香港居民擁有歷史責任的錯誤涉港言論,罔顧事實,顛倒是非,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日)在社交媒體以英文發帖,引用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曾表示「倫敦會熱情地歡迎港人來臨」又稱這是當地數十年來的歷史,而且覺得有道德責任協助他們,讓香港人感到受歡迎,梁則反問香港人是否已受到「足夠」歡迎、獲像香港一樣的救護車和住院服務?像在香港一樣免受罪惡威脅?

梁振英又形容英國將要為其虛偽付上昂貴代價,他指香港慶祝回歸時,英國一些政客再次瞄準香港,並意圖作出破壞,不外乎三個原因:一)再次針對中國作出攻擊;二)證明香港在過去25年的表現優於英國的原因;三)吸引媒體關注。

梁振英形容這些毫無根據的攻擊代價「十分高昂」,現在正正在英方的虛偽和雙重標準下,他們正在失去數百萬喜歡英國的香港人對他們的好感,當中包括有前英國香港公務員、具有英國學歷的專業人士以及在英國有家庭和社會聯繫的人,甚至是一些「愛英人士」。

梁又提醒,英國在19世紀對中國的暴行,不僅限於鴉片戰爭,更逐漸被推上台面。他指英國對中國的惡意攻擊,將會令他們以多種方式損失大量利益,更不單只是商業方式上。

原圖:簡世德Twitter、新華社、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黃:hankey::dog2:留英三四等難民都不如,何來有福和,他朝回想香港的好,必定後悔走佬。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梁先生說得好,香港正正需要不斷將他們的謊話戮穿,不斷回顧歷史,引史為鑑來教導所有人。絶對反對鼓勵仇恨,但以歷史作為自我警惕是必須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