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偕妻彭麗媛乘高鐵專列抵港 習近平:香港過去經歷一次次嚴峻考驗 、現時是浴火重生、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回歸25周年】偕妻彭麗媛乘高鐵專列抵港 習近平:香港過去經歷一次次嚴峻考驗 、現時是浴火重生、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今午(30日)約3時乘高鐵專列抵達西九龍站,月台上有多人在場以普通話高叫「熱烈歡迎,歡迎歡迎」,包括數十名黃楚標小學學生。兩人戴上口罩踏出月台後,與接的特首林鄭月娥、其丈夫林兆波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短暫交談,習近平亦向在場人士揮手。另外多名現屆政府主要官員、候任特首李家超、前特首梁振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行會召集人陳智思等人亦在西九龍站列隊歡迎習近平。現場有人拉起多幅寫有「東方之珠浪漫依然、活力之都更勝往昔」等橫額,亦有舞獅表演,習近平到車站大堂後向在場人士揮手,其後逐一與李家超、梁振英、陳茂波、鄭若驊及張舉能交談。


習近平在抵埗後發表講話。他表示,對於再次來港感到高興,又指距離上次來港已有5年,期間一直關注、牽掛香港,他的心、中央政府的心與香港同胞在一起。他指,香港過去經歷一次次嚴峻考驗,現時是浴火重生,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他指,只要香港堅持「一國兩制」,未來一定會更好,為中華民族文藝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傳媒報道,習近平下午在會展接見特區主要官員、部分立法會議員、港區人大政協及政商界人士,晚上將返回深圳留宿,明早再來港出席回歸慶典暨新政府就職典禮。


習近平講話全文如下:


大家好,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我再次來到香港,感到十分高興。明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全國各族人民都將和香港同胞一道慶祝這件喜事。在此,我向香港同胞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


距我上次到香港來已經過了五個春秋,這五年,我一直關注著香港、牽掛著香港。我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過去的一段時間裡,香港經受了一次次嚴峻考驗,戰勝了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的生機。


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


正可謂「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我們毫不動搖得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我就說這些,謝謝大家。






原圖: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