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廣水災】兩廣暴雨成災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會議、部署做好防汛救災工作
【兩廣水災】兩廣暴雨成災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會議、部署做好防汛救災工作

兩廣連日暴雨引發多地水災,據廣東省氣象局透露,該省5月21至6月21日期間平均雨量514.5毫米,是有氣象記錄以來第3多。韶關、清遠受大雨及河水暴漲嚴重影響,其中清遠英德水位大幅超出警戒水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22日)主持召開常務會議,部署繼續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新華社報道,會議指出,今年汛期極端天氣偏多,近期主雨帶呈階梯狀北抬。要完善預警和應急響應聯動機制,做好防汛救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另外,要緊盯重點流域,科學調度防洪工程,保障大江大河、大型水庫安全渡汛。會議亦強調,要落實北方地區防汛備汛,做好人員轉移避險,妥善安置受災群眾,與及時修復水毀設施。


另外,據內地水利部昨天發布的汛情,24小時內珠江流域、江西鄱陽湖區、浙江錢塘江,福建建溪等99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1至9.95米,其中2條河流發生超保洪水,廣東北江、江西樂安河等河流發生有實測記錄以來最大洪水。在廣東北江流域,昨天白天共25個水文站超警戒水位,10個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各江河的水位也是持續的上漲。目前北江干流清遠段全線水位超警,江水倒灌導致村莊被淹。


在受災較為嚴重的北江干流英德站,受洪水和暴雨的雙重夾擊,昨天水位已經突破了有實測記錄以來的最大值,搶險和轉移安置有序進行。洪水流經英德期間,多處有人被困,消防及救援人員不斷增援,部分地區停電。地標文峰塔被洪水包圍。當地文物保護部門計劃在洪水退卻後,對文峰塔進行文物影響評估。


至於廣西連日來強降雨目前已明顯減弱,暴雨過程趨於結束,但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昨日警告,桂北局地仍有較強降雨。6月17日至21日,廣西出現持續性大範圍暴雨天氣,廣西9市57縣(市、區)出現了嚴重的洪澇、山洪及地質災害,西江、桂江、湘江等多條河流出現超警洪水。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