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276宗確診、連續4天過千、年輕人染疫近期增多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276宗確診、連續4天過千、年輕人染疫近期增多

本港新冠確診個案連續第4天超過一千宗,今天(18日)新增1276宗新冠肺炎病毒陽性個案,數字再創近日新高,其中有116宗為境外輸入。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社區有大大小小爆發,年輕人染疫個案近期也有所增加。


新增的1160宗病例中,直接經核酸檢測確診的病例有436宗,經核酸檢測覆核確認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呈報病例有724宗。


根據分析,昨天多13宗涉及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毒株的亞型BA.2.12.1個案,兩宗為輸入個案,其餘為本地感染,兩宗為源頭不明個案,何文田佛光街工地多3宗個案。


學校爆疫情況方面,昨天下午到今早多兩間學校呈報個案,包括日出康城綠茵英文(國際)幼稚園、將軍澳播道書院小學,有關班別要停課7天。過去一星期學校共呈報797宗個案,較前一星期升48%。


據報,警隊有行動部門出現群組感染個案。歐家榮表示,「警察群組」到目前為止有22宗個案,最早個案在6月12日檢測證實陽性,其他個案則於13至16日相繼驗出陽性。根據檢測結果,病毒相信是BA.2.2,即早前在本港流行的Omicron病毒類型。


歐家榮續指,群組的所有受影響人士已接受快速檢測並呈陰性,亦未見有第二代傳播,中心正密切留意群組感染會否擴大。而這群組的密切接觸者大約有130至140人,他們快速檢測及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並已被安排接受檢疫,而他們的家人亦已接受醫學觀察。此外,經中心調查後,涉事人員日常毋需與公眾接觸,他們沒有參與過飯局、沒有到過酒吧,可能因體能訓練等工作期間的共同活動傳播,而他們使用過的設施、車輛等都已徹底消毒。


就當前的抗疫形勢,歐家榮分析指,過去幾天本港單日個案數目維持1000宗以上,相信目前社區有大大小小爆發,部分為家庭群組,學校及工作場所亦有小規模傳播,暫未發現有地方出現疫情不尋常上升的情況。不過,中心留意到年輕人個案近期有所增加,20至49歲患者佔整體54%,有別於第5波疫情高峰時較多長者受影響的情況。局方會繼續關注高危場所及人群,包括院舍、餐廳及酒吧等,分析是否涉及BA.2分支病毒。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