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在即】李家超據報完成組班 下屆政府班子曝光
【上任在即】李家超據報完成組班 下屆政府班子曝光

距離新政府宣誓就任尚餘兩周。據多間本地傳媒報道,候任特首李家超已完成下屆政府組班工作,至少9名現屆主要官員會留任。新一屆司局長中,近3分1是政務官出身,女性比例亦高於現屆。亦有3名立法會議員轉任問責官員。


據報道,3司中只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留任,新增的財政司副司長將由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轉任;政務司司長由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出任,政務司副司長是退休政務官卓永興,他於反修例風波期間,曾出任對話辦公室主任半年。律政司司長為消委會主席、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副司長就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


報道續指,15個政策局有5個由女性執掌,較現屆多。立法會議員、工聯會的麥美娟將出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升任局長、發展局局長則由常任秘書長甯漢豪擔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是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至於領導運輸房屋局分拆出來的房屋局,將會是建築署署長何永賢。


另外,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是發展局前常任秘書長林世雄。同樣是政務官出身的還有勞工處處長孫玉菡,將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報道引述消息指,4名現任局長留任,包括曾國衞、鄧炳強、許正宇。楊潤雄就會轉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會升任環境及生態局局長。


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城大生物講座教授孫東,出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會由前國泰港龍行政總裁、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出任。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則擔任新成立的醫務衞生局局長。


李家超班子要先提名報請中央再作任命,按慣例候任特首會在換屆前,率領新政府的司局長見傳媒。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