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磚謀殺案】七旬清潔工遭飛磚擊頭亡 兩青年被控謀殺等罪 另一遇襲男子X供稱:清理馬路被阻止 有人喊「阿叔小心你背脊」
【飛磚謀殺案】七旬清潔工遭飛磚擊頭亡 兩青年被控謀殺等罪 另一遇襲男子X供稱:清理馬路被阻止 有人喊「阿叔小心你背脊」

2019年11月上水發生示威衝突,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遭磚頭擲斃,六旬男子遇襲後左眼虹膜撕裂。兩名曾為小學同學的青年同被控謀殺、有意圖而傷人及暴動罪,案件今日(16日)繼續在高院續審,遇襲的六旬男子X庭上供稱,當日早上曾見馬路有雜物作清理,期間遭兩名黑衣男子拍攝,他之後再遇二人,並在上水跟著兩人一段路程。同日稍後時間,他見路面又出現雜物,便再作清理,有蒙面男勸阻,指他不應幫政府和警察,他沒有理會,之後有人說:「阿叔,你小心你背脊、你條腰骨。」


19歲無業漢劉子龍及18歲學生陳彥廷,被控於2019年11月14日在香港,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謀殺羅長清。2人另被控於2019年11月13日在上水龍運街北區大會堂外,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意圖使男子X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以及參與暴動。


第一名控方證人、男子X出庭作供,法庭早前頒下匿名令,任何人包括傳媒不得公開X的身份和個人資料。X供稱,當日早上6時20分出門上班,期間目睹新運路行車道上滿佈雜物,遂和他人清路障。X其後發覺有2名黑衫男子站在天橋底,其中一人正在用手機拍攝X等人,X大聲要求2人「唔好影」,對方隨即轉身離開現場。


X完成清理後前往上水廣場巴士總站,但巴士服務暫停,其後他在上水廣場至上水火車站之間的天橋,再見到該兩名黑衣男。他認為兩人曾在馬路放雜物,逐上前跟蹤二人,途經上水港鐵站和彩園商場,直至太平邨天穚停止。X食早餐及回家後,約11時半再度外出,打算到上水匯的百佳買咖啡粉,途經行人天橋時卻發現馬路再次滿佈雜物。X認為雜物構成阻礙,便再作清理。期間,X遭到一名蒙面男子上前勸阻,指不應幫政府和警察,X未有理會,蒙面男子便向他說:「阿叔,你小心你個背脊,小心你個腰骨!」,X回應:「我條腰骨無事。」然後蒙面男子離開。


X繼續清理磚頭,有另一批人士批評清理磚頭的人,之後他見曾跟蹤的其中一男再次出現,亦愈來愈多蒙面的人走過來阻止,有人大叫「開遮!」X稱:「大家都知道,開遮即是佢哋想對我進行一啲更暴力嘅嘢。」他在庭上確認,被他跟蹤的一男是他在認人手續中認出的男子,即本案的首被告劉子龍。


案件昨日(15日)開審,控方向陪審團簡介案件及讀出雙方承認案情時指,兩名被告為小學同學,當年一同就讀李志達紀念學校。2人在2019年12月13日首次被捕,首被告被捕後向警察指:「我喺現場,有示威,我無掟死人,無打死人,我畀人打啫」。2人獲准警方保釋後,在2020年4月22日再次被捕。控方向陪審團展示涉案閉路電視片段截圖,指出六旬男子X在案發當日遇襲,事後其左眼虹膜撕裂,眼內出血泛紅 ,視野模糊,左眼皮瘀傷,右手臂被割傷,左手臂紅腫,右膝擦損和雙腳瘀傷。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3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