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國決心】中美防長會晤 魏鳳和正告美方:膽敢分裂台灣必將不惜一戰!
【衛國決心】中美防長會晤 魏鳳和正告美方:膽敢分裂台灣必將不惜一戰!

到訪新加坡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昨日(10日)起出席一連3日舉辦的「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會」。魏鳳和又與同期參會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雙邊會談,歷時約55分鐘,雙方就台灣問題、國際形勢、南海問題和烏克蘭危機等交換意見。魏鳳和正告美方,「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解放軍必將不惜一戰」。


今次是奧斯汀上任以來,中美國防部長首次面對面會談。會談中,雙方認為兩軍應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高層戰略溝通,增進雙方戰略互信,管控好矛盾分歧,不把矛盾分歧變成衝突對抗。


魏鳳和表示,當前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正面臨嚴峻挑戰,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為人類戰勝危機指明了正確方向,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需要地區國家共同努力維護。中國希望與美國建立健康、穩定發展的大國關係,這也應該是中美共同努力的方向。


魏鳳和續指,美國必須理性地看待中國的發展壯大,不要攻擊抹黑中國、遏制打壓中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穩定的兩軍關係對兩國關係發展至關重要,兩軍應當避免衝突對抗。


魏鳳和強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以台制華」不可能得逞。他又提到美方日前再次宣布對台軍售,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他正告美方,中國政府和軍隊會不惜代價和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奧斯汀則重申,美對台政策無改變,但就中國展示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迹象提出關注。奧斯汀強調美國會繼續遵守長期的一中政策,亦即基於台灣關係法、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與六項保證,同時呼籲中國避免對台灣採取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動。


另外,魏鳳和也與南韓防長李鐘燮會面,討論朝鮮核問題、朝鮮半島局勢、以及兩國關切的問題。魏鳳和將於明日(12日)就「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議題作大會發言,據介紹,發言將談及中方堅定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政策理念和實際行動。


圖片來源:新華社、國防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域內各國是搬不走的鄰居,鬥則雙輸,合則共贏。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