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兩男認中環非法集結 被判入勞教中心及教導所
【反修例風波】兩男認中環非法集結 被判入勞教中心及教導所

2019年11月有網民號召「三罷」行動,中環有人群堵路和聚集,警方拘捕多人。兩名分別19歲及20歲的青年早前承認非法集結罪。區域法院暫委法官黃士翔昨(6日)判刑指本案非法集結性質嚴重,案發於商業中心中環,對公眾造成極大不便,判刑須平衡阻嚇性與更生,分別判兩人入勞教中心及教導所。


被告鄭溢(19歲)和李崇希(20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3日,在中環畢打街一帶,與一名叫黃天樂的男子,參與非法集結。鄭溢另被控同日同地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辨識身份的蒙面物品,即防毒面具及耳掛式口罩。基於他承認非法集結罪,此罪不予起訴,存檔法庭。


黃官判刑時指,集結非臨時發生,兩被告承認響應網上呼籲到現場,兩人路經畢打街時地上已滿布磚頭,必然知道非法集結目的是影響中環一帶交通。示威者設路障築傘陣對公眾造成極大不便和滋擾,影響中環商業中心一帶交通。雖然本案不涉傷人,但集結人數逾300人,歷時逾1小時,集結者叫囂等行為,可能激起群眾情緒,增加暴力風險。


黃官又指,兩被告被捕時分別被搜出可掩飾身份的護目鏡和防毒面罩等物,而兩被告與他人合力拆花槽及圍欄屬有備而來,有默契地作非法行為,罪責不輕,判處19歲被告入勞教中心,20歲被告入教導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