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成功】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 3航天員將組裝天宮建太空實驗室
【圓滿成功】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 3航天員將組裝天宮建太空實驗室

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今早(5日)成功發射升空,3名航天員陳冬、劉洋和蔡旭哲正式在太空展開為期6個月的飛行任務,期間主要任務為完成「T」字型的天宮太空站組裝建設,並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搭載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四運載火箭,今早(5日)10時44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約577秒後,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飛行乘組由航天員陳冬、劉洋和蔡旭哲組成,陳冬擔任指令長,航天員不時向地面指揮中心匯報飛行數據正常。大約10分鐘後,飛船成功進入太空,與火箭分離,在無重狀態下,航天員的飛行手冊及筆都飄浮在空中。

陳冬(中)、劉洋(右)、蔡旭哲(左)展開為期6個月的飛行任務。

3名航天員其中一項任務,是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艙、問天和夢天實驗艙為基本構型的天宮太空站建造,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發言人林西強表示,作為國家太空實驗室,中國太空站艙內可部署25台科學實驗櫃,每台實驗櫃都是一個小型的太空實驗室,可以支持開展單學科或多學科交叉的空間科學實驗。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