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招聘】「警察招募體驗日」19日舉辦 體能測試「試敢當」、5位大使分享投考經歷
【警察招聘】「警察招募體驗日」19日舉辦 體能測試「試敢當」、5位大使分享投考經歷

警方為吸引更多人投考,將於本月19日再度舉辦「警察招募體驗日」,當天將透過5名「警募大使」介紹自身故事和從警抱負,讓公眾明白警務工作是有意義、多元化及光榮的職業。警隊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期望本財政年度可招聘1590名見習督察及警員,當中重點包括應屆畢業生。


陳純青警司介紹指,是次招募體驗日主題是「心繫社會」,希望令市民知道警務工作與生活息息相關,當天設有體能測試和小組面試「試敢當」環節,如及格及在3個月內投考警隊,有關成續會被計算在內。警方亦特別挑選了5名來自不同部門、個人背景不一的警務人員擔任「警募大使」,希望透過他們的自身經歷及抱負,吸引更多有志者投身警隊;招募組亦首次與本地一家電視台合辦電視節目,以輕鬆手法介紹警務工作;至於「警察招募號」車輛會再次出動,遊走各區宣傳及接受即場報名投考。


陳純青表示,應屆畢業生將是未來數月招募的其中一個目標,期望可在本財政年度招聘240名見習督察及1350名警員。至於警方今年4月起放寬投考警員資格,投考人毋須在香港居住7年或以上。陳純青表示,至今有15名符合新資格的人士投考警隊。


談及未來招募情況,陳純青坦承有不確定因素,首先是現時15至29歲勞動人口有急劇下降趨勢,加上各行業因疫情緩和開始復甦,人力市場競爭提升,再者去年有調查顯示,6成青年對任職公務員不感興趣,近期亦有調查顯示,超過6成在職人士將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視為最高價值,首次超越薪酬與福利,令一些固定時間或地點上班的工作吸引力降低。


獲選為「警募大使」的其中一名女警Sharon今年29歲,隸屬秀茂坪分區軍裝巡邏小隊。她表示自幼在內地出生和生活,與任職警察的丈夫結婚移居香港後,「一直夢想成為佗槍師姐」,但當時因「居港7年」的入職要求沒法如願,只好當家庭主婦,及至去年居港滿7年,隨即透過「志警成計劃」成功加入警隊。其餘4名「警募大使」包括2018年加入警隊、現駐守水警北分區的25歲男警阿熙,擁有西倫敦大學(犯罪學、警務和法醫調查)學位,曾名列世界壁球總會青少年組別(19歲或以下)第3名,亦曾是亞洲第一,隨後透過「精英運動員計劃」加入警隊。


24歲的女警樂怡是廣州暨南大學畢業生,19年加入警隊,現駐守秀茂坪分區軍裝巡邏小隊。她認為,女性亦能在警務工作上發揮重大意義;隸屬鐵路應變部隊的23歲警員凱旋表示,18歲便加入警隊,希望通過自身經歷,感染更多年輕人鼓起勇氣投考;而駐守新界南總區衝鋒隊的25歲警員曉輝透露,13歲由內地來港定居,為前香港龍舟代表隊成員,當加入警隊後發現工作意義甚大,「只要你願意向前一步,『小角色』會變成『大意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