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之行】到訪斐濟晤總統卡托尼韋雷 王毅:一些勢力圖謀遏制中國發展進程
【南太之行】到訪斐濟晤總統卡托尼韋雷 王毅:一些勢力圖謀遏制中國發展進程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到訪斐濟首都蘇瓦,周一(30日)與斐濟總統卡托尼韋雷在總統府會晤。王毅表示,中國始終奉行對斐友好政策,支持斐濟實現繁榮富強,在地區和國際舞台發揮更大作用。卡托尼韋雷感謝長期以來中方的無私支持幫助,使斐得以加快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王毅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卡托尼韋雷總統的親切問候。王毅強調,中國的發展振興是發展中國家的共同成就,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強,意味著中國將具有更多資源,更加有力地在國際舞台維護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一些勢力也恰恰因此不願看到中國發展壯大,圖謀遏制、遲滯甚至打斷中國的發展進程。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已不可逆轉,中國將繼續同發展中國家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加強團結,共同發展。


王毅續指,中斐建交47年來,兩國關係經受住了種種風險挑戰。不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國始終奉行對斐友好政策,支持斐濟實現繁榮富強,在地區和國際舞台發揮更大作用。中方願同斐濟開展更多民生項目,落實好習近平主席親自關心的菌草合作,為斐濟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福祉。


卡托尼韋雷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祝賀中國共產黨去年建黨百年。他表示欽佩習近平主席的卓越領導力和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感謝長期以來中方的無私支持幫助,使斐得以加快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斐中友好交往淵源流長,斐濟為強有力的斐中關係自豪,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深化各領域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繁榮。


另外,王毅周日(29日)在蘇瓦會見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長普納,表示自己今次南太之行,目的在於加強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的互利合作及友好交流,是一次和平、友誼及合作之旅。他同日又與紐埃總理兼外長塔格拉吉舉行視像會晤,指中國已成為紐埃第二大貿易夥伴,中方支持紐埃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將與紐埃加強政策溝通,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進基礎設施等合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