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目以待】批陳日君、黎智英等人目中無人而且無視法律 梁振英:追查銀行記錄可理清全部涉案人關係
【拭目以待】批陳日君、黎智英等人目中無人而且無視法律 梁振英:追查銀行記錄可理清全部涉案人關係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等5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日前被捕,連日來不斷有西方國家發聲,干預香港執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陳日君、前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等人目中無人,無視法律,認為當局只要追查相關銀行記錄,就可以把全部涉案人士的關係理清。


梁振英表示,凡涉及金錢交收的案件,來龍去脈很好查,因為現金交收畢竟是少數,絕大多數的交收都有長期保存的銀行記錄,綁匪收贖金絕對不會收銀行本票,這就是money trail (錢的路徑)的重要性。


他續指,黎智英用外籍助手Mark Simon做白手套,利用Mark Simon名義去銀行買本票交給收款人,再由Mark Simon向黎智英報銷,以為用這途徑捐錢給陳日君和其他反對派政黨和人物,就可以避人耳目;612基金也以為通過真普選聯盟的銀行戶口收取「捐款」和出數,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


梁振英認為,只要花點時間,錢的源頭、流向和用途全部可以查得一目了然,又指現在有了國安法,查案的手段就更多更有效了。他說:「陳日君拿黎智英的二千萬,不會是現金吧?錢的最上游是誰,最終給了誰,做了什麼,612基金的收支也一樣,每一站都會在銀行記錄中暴露,有沒有化整為零捐款,有沒有不該收錢的人(如「義務」大律師)收了錢,都將會令人大開眼界。他表示,西方國家緊張陳日君被捕,不是無緣無故的,因為這樞機是錢的樞紐,並引用陳日君的話「左手嚟,右手去」,稱中間人就是他自己。


梁振英又指,包括陳日君在內的612基金「信託人」都是聰明人,但「這些聰明人和黎智英、Mark Simon一樣,並非無知,而是狂妄,這些狂徒以為有群眾基礎,就可以目中無人,無視法律。」最後他直言:「陳日君被捕,西方國家一說他年事已高,二說他是樞機主教,沒有為他呼冤, 陳日君犯了什麼法,大家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9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仲要查埋佢地有冇权色交易~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內地好像有法例管制眾籌,香港好像任何人都可以眾籌,這是洗黑錢的漏洞。大額捐助的企業多是黃店,台日店最多,都可能牽涉洗錢,查國安罪行,也要查瞞稅等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