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反駁】黎崇恩辯稱父黎智英「明知後果仍留港」、CY撰文反駁黎智英「只是算錯」 所作所為比加泰羅尼亞分離運動領導者更嚴重
【嚴正反駁】黎崇恩辯稱父黎智英「明知後果仍留港」、CY撰文反駁黎智英「只是算錯」 所作所為比加泰羅尼亞分離運動領導者更嚴重

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近日獲美國天主教大學(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頒授榮譽學位,其子黎崇恩代表出席頒授典禮,並在美國媒體上發表文章,聲稱黎智英「明知後果仍留在香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14日)晚在社交媒體撰文反駁指,黎智英選擇留港「只是算錯了」,而非明知後果。強調黎智英在港的所作所為,比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運動的領導者更嚴重,與民主無關。


梁振英說,「你應該問你父親這些問題:『為什麽在1997年放棄中國國籍而選擇英國?』『為什麽英國政府破例讓你留在香港,而不需要在英國居住就有資格獲得英國國籍?』」他指,黎智英其實準備好下大賭注,只是在2019年算錯了,以為可以通過「顏色革命」把香港特區政府拉下馬,「請為英語受眾翻譯黎智英在《蘋果日報》所寫的『趁佢病攞佢命』。」


梁振英認為,黎崇恩應該看看黎智英過去幾年的所有文章和採訪,「那是他無憂無慮的日子」。不幸的是,對黎智英及其追隨者,以至整個香港來說,黎智英的賭博代價高昂。黎智英及其在西方政府的手下,均認為黎智英了解中國政治,但事實並非如此,黎智英本人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


對於黎崇恩稱自己很自豪有黎智英這位父親,又說他是「一個出版商」,梁振英指,黎智英旗下媒體多年來被社會各界起訴誹謗。壹傳媒在其公布的賬目中顯示,該公司預留了巨額法律費用和賠償金。此外,這家媒體也曾發布那些下流照片以及帶給香港「狗仔文化」,無疑是香港最臭名昭著(the most notorious)的下流媒體。梁振英又認為,黎崇恩必須熟悉其父在商業和政治圈中的髒話,這明顯不是一個善良的天主教徒所為,而黎智英如今卻成為天主教大學的榮譽生。


黎崇恩又宣稱黎智英是「一名政治犯,因支持香港爭取民主正被關在牢獄,以國家安全罪名等待審判」,梁振英強烈表明「這是誤導」。強調黎智英在香港的行為,比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運動的領導者更嚴重,與民主無關。而且,黎智英不是中國人,而是英國人,在香港政壇是個外國人,黎崇恩應該清楚知道西方國家是如何對待資助和策劃政治活動的外國人,「你父親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梁振英在文中最後說,黎智英在1997年(他成為英國人的那一年)信奉天主教,但在法律上並不能免除其罪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8
好正
10
心心眼
12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13
        +85291****13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應該去信天主教大學,詳細闡釋各論點,特別外國資金支暴。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