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提升本港競爭力、構建關愛共融社會 李家超:大灣區是香港發展強大機遇、中國是世界經濟活動最大引擎
【特首選舉】提升本港競爭力、構建關愛共融社會 李家超:大灣區是香港發展強大機遇、中國是世界經濟活動最大引擎

第6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日(29日)發表政綱。他的4大綱領中提到要提升本港競爭力及建立關愛社會。

被問及如何提升競爭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李家超認為,大灣區是香港發展的強大機遇,在不同領域例如創新科技的發展,對融入大灣區非常重要,更要將創科研究轉化成為產業和商品,再提升成為產業化和完整的產業鏈。

李家超表示,他在政綱提到的6大主軸,很多與融入大灣區及加強香港競爭力有關,亦已有清晰方向。他強調創新科技很重要,包括基礎研究等,將創科研究轉化為產業及商品,再提升成為產業化及完整產業鏈。他又指,文化軟實力方面,要將香港打造成「文化之都」,這是大灣區為香港帶來的機遇,並與國際接軌,幫不同人士進入大灣區,又提到要提升青年裝備自己,讓他們有競爭力及理想,明白如何設置個人生涯規劃,亦為希望進入大灣區人士提供更多資訊,將傳遞給有意到當地發展的企業,共同幫助不同領域的人。他又指香港要與世界接軌,將藝術及其他活動帶來這裡,令香港變成大灣區內的首選地方,例如文化藝術表演及展覽等;另外利用法治優勢,加強不同法律服務。

李家超強調,香港的優勢有獨特性,面向國際,而中國是世界經濟活動的最大引擎,香港要將得天獨厚的優勢發揮好,內地沒有一個城市有這方面的優勢,他有信心在此優勢下,香港有市場、有資金亦有人才。

至於如何建立關愛共融社會,李家超提到當中包括四個範疇。

一)優化醫療護理系統:支持醫院管理局擴展、增加醫護人手、提升住院醫療服務、擴大離院後的綜合支援、及應用更多創新科技和遙距醫療。積極推展基層醫療系統建設,提升社區生活健康和保健促成中醫在預防、治療到復康方面,有更廣泛的應用和發展。

二)關懷安老助弱解困:推行解決跨代貧窮的試驗計劃。落實合併普通和高額長者生活津貼,提升退休生活保障
關顧勞工,大力發展多元經濟,創造更多優質就業職位,同時加快土地開拓積極興建房屋,以改善勞工待遇和居住質素。進一步檢討外判制度,改善外判承辦商僱員的待遇。

三)創造青年上流機遇: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協力幫助青年向上流。

四)優化教育裝備未來:加強教師專業操守和培訓,表揚才德兼備的教師,完善老師的專業發展培育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的新一代。

原圖:李家超競選辦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