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私隱】前年網上「起底」警員身份 男子按事主要求登報道歉
【尊重私隱】前年網上「起底」警員身份 男子按事主要求登報道歉

一名市民今日在報章上刊登一則道歉啟事,關於在反修例期間的一宗警察被起底事件。


市民伍灝賢在《星島日報》刊登啟事中,「承認受社會暴力事件影響在網上披露了一名服務社群逾30年的童軍領袖的警務人員身份,並沒有考慮到會對該名警務人員造成傷害的後果。本人已對自己的行為作出深切的反省並深感抱歉。現刊登道歉啟示鄭重對該名警務人員及其家人及有關的所有警務人員表示最真誠的歉意,並承諾會尊重別人私隱及做一位守法循規的香港市民」。


警方表示,2020年6月,警方收到舉報指一名當時23歲男子對一名警員進行「起底」,將該名警員的個人資料及相片上載到社交網站。其後有關個人資料於互聯網廣傳,令該名警員受到嚴重滋擾。案件由網罪科接手調查,並正在諮詢律政司意見。據了解,該名警員同時亦循民事程序跟進事件,涉事人士今日根據要求在報章上刊登道歉啟事。


警方表示,自2019年反修例事件起,有大量警員及其家屬的個人資料被公開及受到滋擾。由2019年6月至今,警方共接獲超過4,000宗針對司法人員,政府官員,警員及其家屬有關被起底的報案求助。警方積極調查、移除、拘捕及起訴多人涉及起底相關罪行,並與私隱專員公署合作,對起底行為執法。


由2019年年中至今年3月,警方共拘捕了20名人士,涉嫌干犯了《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第64條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相關的罪行。


警方重申,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以為道個歉就冇事:shrug|type_1_2:‍♂️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