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美國雙標】美國報告攻擊中國人權 外交部斥顛倒是非:美國自身人權內外欠帳
【揭穿美國雙標】美國報告攻擊中國人權 外交部斥顛倒是非:美國自身人權內外欠帳

美國國務院周二(12日)發布《2021年國別人權報告》,攻擊了中國的政治制度和人權狀況。國務卿布林肯亦在發布會上指控,中國政府繼續在新疆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數群體,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侵蝕了香港基本自由和自治,並在西藏進行系統性的鎮壓。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美方所謂人權報告的涉華內容,和布林肯有關表態罔顧事實、顛倒是非,充斥著政治謊言和意識形態偏見,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趙立堅表示,中國的人權狀況如何,中國人民心中有一桿秤;中國政府的治理能力如何,國際社會早就有目共睹。這都不是美國某些人說幾句話或發表一個報告就能夠詆譭的。美國政府年復一年借所謂人權報告詆譭抹黑中國,攻擊世界多國多地,企圖將自己塑造成「人權判官」「人權標杆」。這恰恰暴露了美方的虛偽和雙標。


趙立堅指出,若論尊重和保障人權,美國可謂內外欠帳、罪行纍纍。對內,人權是美國政府始終沒有兌現的空頭支票。美國坐擁全世界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技術,卻成為全球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美政府不謀抗疫之舉,大搞政治操弄,鼓譟實驗室洩漏病毒,任由美國種族主義「病毒」與新冠病毒一起蔓延,導致反亞裔仇恨犯罪頻發高發。美國長期推行歧視性移民政策,嚴重擠壓拉美裔、亞裔、非洲裔移民生存空間;「骨肉分離」的移民政策,超期羈押、酷刑和強迫勞動等不人道待遇嚴重危及移民的生命、尊嚴和自由。美國槍枝暴力問題叢生,執法不公、監獄虐囚等現象頻發,美國民眾生活在缺乏安全的恐懼之中。


他續指,對外,人權是美國政府推行霸權的遮羞布。美國顛覆行為和戰爭造成難移民潮,僅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就產生200餘萬難民、移民。美國20年來發動的所謂「反恐」戰爭已讓90多萬人失去生命。美國對阿富汗開展的軍事行動,奪走的不僅是10多萬人的生命,還有阿富汗人民70億美元的救命錢。美國遍布全球的秘密監獄網製造的人權悲劇令世界嘩然。在世界經濟面臨新冠疫情衝擊的背景下,美國仍以人權為藉口,以製裁為手段,對他國大肆施壓威脅。這不僅加劇了相關國家的人道危機,更危及全球經濟復甦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趙立堅表示,美方應該做的是立即停止對他國人權指手畫腳、攻擊抹黑,切實躬身自省、改過自新,真正為改善美國自身人權狀況和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做些有益的事。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