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李家超已取逾百提名票 譚耀宗:爭取三分一選委提名 陳勇:各方很熱情熱烈
【特首選舉】李家超已取逾百提名票 譚耀宗:爭取三分一選委提名 陳勇:各方很熱情熱烈

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宣布決定參加下屆行政長官選舉。李家超競選辦主任、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李家超昨日宣布參選後,已取得百多張選委提名票,相信今日會有更多人提名,累計可符合法例要求的5個界別、合共188張提名的入閘門檻,重申將爭取至少三分之一的選委提名。


譚耀宗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李家超昨日的講話內容和回應記者提問的表現相當不錯,現計劃在社交距離措施於本月21日放寬前,盡量舉辦網上活動,其後再按實際情況安排,例如是落區。這次選舉時間緊湊,本月底將公布初步政綱,預料是表達方向、目標,未有太具體的細節。


對於李家超昨日表示,當選後的施政目標之一是「以結果為目標」,譚耀宗解釋,程序和結果可能有矛盾,但李家超會作出平衡,尤其在處理重大事件和醫療、房屋等深層次矛盾,否則不符合社會要求和市民願望。他舉例指,房屋問題積壓很久,建屋涉及很長的程序,但形容不是「天條」,如果立法會同意修改後便可以縮短。


而擔任李家超競選辦其中一位副主任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今日亦透露,李家超已收到百多張提名票。他又稱,昨天有數百個電話一直打來,多得來不及接聽,指各方都很熱情和很熱烈。而且大家也知道,疫情期間要防疫,不能像過往般聚會,不能一起坐下來溝通。陳勇還指,接獲大批市民透過電郵表達意見。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應生、金融界選委梁高美懿,以及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周浩鼎、何俊賢。 其他到場交表的還有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及機電工程集團執行董事及主席潘樂陶等,今日繼續向李家超提交提名表格。到場交表的還包括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及機電工程集團執行董事及主席潘樂陶等。


按特首選舉安排,參選人的提名須由不少於188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作出,其中須包括選舉委員會的5個界別中,每個界別不少於15名選舉委員。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