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嚴懲】廉政公署起訴一名曾任職疫苗接種中心護士及另外4人 串謀偽造疫苗接種紀錄。
【必須嚴懲】廉政公署起訴一名曾任職疫苗接種中心護士及另外4人 串謀偽造疫苗接種紀錄。

廉政公署今日(8日)落案起訴一名曾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任職的護士,及四名來自兩個家庭的人士,涉嫌假裝完成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以串謀偽造疫苗接種紀錄。5人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下星期二(1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5人共兩項串謀偽造罪名,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71條及159A條。


五名被告分別是34歲註冊護士何嘉雯,34歲;42歲廖凱殷,及其70歲母親蕭杏儀同為家庭主婦;被控一項串謀偽造罪名。


何嘉雯與來自另一個家庭的兩姊妹,30歲鄭雅怡,及25歲鄭斯蔚,分別為補習老師及小學教師,亦被控一項串謀偽造罪名。


本案發生於本年1月至2月底。案發時何嘉雯由卓健醫療委派到上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其中一個疫苗接種間擔任兼職疫苗接種護士。卓健醫療禁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護士為家人及友人接種疫苗,以避免利益衝突。


自2022年2月24日起,12歲或以上人士除非獲得豁免,否則須接種疫苗才能進入或身處指明處所。在2022年2月20日,即「疫苗通行證」全面實施前4天,廖凱殷、蕭杏儀及鄭氏姊妹前往上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並到訪何嘉雯的疫苗接種間。雖然她們沒有接種疫苗,但卻獲何嘉雯發出疫苗接種紀錄。


其中一項控罪指,何嘉雯、廖凱殷及蕭杏儀涉嫌串謀製造廖凱殷及蕭杏儀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紀錄,意圖由她們藉使用有關紀錄,誘使要求她們展示紀錄以進入相關場地的負責人,接受該紀錄為真實。


另一項控罪指,何嘉雯及鄭氏姊妹涉嫌以相類目的,串謀製造該兩姊妹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紀錄。

廉署調查發現,廖凱殷及鄭雅怡為何嘉雯的友人,二人曾分別向何嘉雯表示擔憂接種疫苗的副作用,以及在「疫苗通行證」實施後,不能進入若干處所。4名同案被告到訪何嘉雯的疫苗接種間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主管在存放已使用疫苗針筒的針箱內,起回四劑未經使用的疫苗。


廉署發言人指,響應政府呼籲同心抗疫,接種疫苗是公民責任。市民絕對不應以違法手段獲取虛假疫苗接種紀錄。偽造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判處監禁14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