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擬周日訪台 啟程前確診新冠推遲行程、王毅表明嚴正立場:公然踩踏「一個中國」紅線 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一個中國】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擬周日訪台 啟程前確診新冠推遲行程、王毅表明嚴正立場:公然踩踏「一個中國」紅線 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俄烏戰事令台海局勢備受關注之際,台媒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預定周日(10日)訪問台灣,將是25年來首次有現任美國議長訪台。在北京,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就佩洛西將訪台表明嚴正立場,指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反應,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不過,佩洛西發言人昨天稱,佩洛西確診新冠肺炎,她與其他議員的亞洲之行將延遲。


佩洛西原擬今天率領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日本。台灣《聯合報》報道,本月10日為「台灣關係法」訂立43周年,佩洛西將在當天離開日本後,轉訪台灣,蔡英文政府正緊鑼密鼓籌備迎接。報道引述台灣涉外人士說,此次美國國會議員團訪台,將展示美國國會對台支持,以及對「台灣關係法」的重視。


不過,佩洛西辦公室發言人昨天在社交媒體上說,佩洛西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將依照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指南進行隔離,同時推遲率國會代表團出訪亞洲的計劃。


在北京,王毅昨天與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時,就媒體報道佩洛西將訪問台灣表明中方嚴正立場。


王毅指出,當前國際局勢動蕩加劇。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強調尊重一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但在台灣問題上卻公然踩踏「一個中國」紅線,這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美國國會眾院議長作為一國政要,如明知故犯竄訪台灣,將是對中國主權的惡意挑釁,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將對外發出極其危險的政治信號。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反應,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