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安排】中學文憑試4月22日開考 抗疫的士接送確診生到竹篙灣應試
【DSE安排】中學文憑試4月22日開考 抗疫的士接送確診生到竹篙灣應試

教育局今日(4日)宣布,今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將維持在4月22日開考,預計6成考生可以在2周內完成報考科目。整個考期會在下月14日結束,體育和音樂科考試則會在5月底、6月初舉行,7月20日放榜。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魏向東表示,會安排有需要的檢疫及確診考生在竹篙灣考試,考評局會安排抗疫的士負責接送。


魏向東表示,確診的考生要向政府申報取得政府隔離令,緊密接觸者也要取得政府檢疫令。如果考試當天才陽性的考生,當局允許先行考試,之後再取得政府認證。他指,考生須於當日早上6時半之前聯絡當局,安排抗疫的士單程前往竹篙灣,又提醒其他考生不要濫用,當局也不能安排考生的家庭成員一同前往竹篙灣。


魏向東亦公布文憑試的防疫安排,包括考生及考務人員每個考試日都要進行快速抗原測試,陰性才可以前往試場。4月7日起將派發准考證,快測包亦隨之發放,應屆生會由所屬學校發放。至於自修生,可在4月中起到辦事處領取快測包。為避免考生在考場脫下口罩,需要在室外驗證身份。學校安排更多課室及活動室進行分流,並將座位進一步擴闊並開窗通風。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經過政府部門商討及調動隔離設施,考生在住所被圍封強檢時可以優先檢測,以參加早上的考試。同時,當局額外撥出2000萬元,在各個考試日向考生派發快速測試包,並會提升網上評卷系統,讓評卷員在家評卷,減低評卷員感染風險,呼籲學生如實申報檢測結果。


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則指,確診而健康情況許可考生,可以自願地選擇在竹篙灣隔離及應考,理解身體情況每日不同,建議每日決定當日是否應考,改作成績評估,但決定「舉手不回」。她提醒考生不要胡思亂想誤信網絡傳言,強調成績評估已經從疫情前最高第4級,提升至最高第5級,更高的5* 5**要按百分比計算,不是當局可以隨意放寬。病情因人而異,確診考生要審視自身的生理不適以及心理壓力,是否能夠考取理想成績。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