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錯過】《警聲》特刊《戰疫》明出版 回顧警隊抗疫工作
【不容錯過】《警聲》特刊《戰疫》明出版 回顧警隊抗疫工作

《警聲》特刊之《戰疫》將於明天(30日)出版,回顧警隊在過去4波疫情,是如何走過無數的險阻,及與不同部門攜手協助特區政府遏止新冠病毒的蔓延。


據新一期《警聲》報道,春節後,感染和死亡人數直線向上,警隊隨即重整旗鼓,再次全面投入抗疫工作。前年改建為檢疫中心的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去年已經交還警隊,現在再次被徵用;退休警察義工原本也陸續解散,亦再次緊急召喚「披甲協助」。


警隊為達致「減感染、減重症及減死亡」的目標,在高峰期曾借調近200名警員到衞生署設於啟德、旺角和新蒲崗的3間個案追蹤辦公室工作,負責整理衞生署系統的資料、協助確診人士填寫申報系統,以及負責發出隔離令等。警隊獲悉救護車需求超出負荷,即時號召40多名有急救資格的警員,成立警察醫療特別小組,每日出勤20至30次,運送60至70名病人到隔離設施。


今年2月,有不法分子無視疫情嚴峻,於網上討論區發布連串搞破壞的訊息,包括鼓吹確診市民四處傳播病毒、煽動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甚至炸毀社區檢測中心及攻擊有關人員。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主動進行網上巡邏,收集情報,打擊這些為疫情火上油、危害市民生命健康的敗類,結果成功拘捕多名涉案者。警方對於違反禁止群組聚集和佩戴口罩規例的人士,也絕不手軟。到了2月下旬,疫情急劇轉壞,為保障公眾健康和進一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政府各執法部門採取次代號為「松塔」的聯合行動,針對在公眾地方群聚和沒有妥善佩戴口罩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我們願意為市民守好防疫戰線,希望市民也為自己做好防疫措施。


據《警聲》報道,面對笫5波疫情來勢洶洶,警隊不敢怠慢,從宣傳教育、追蹤防患、圍封強檢丶果斷執法和直接支援等方面多管齊下,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協調不同部門,攜手動員市民一起對抗病毒。


圖片來源:警方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