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青少年抗疫連線派10萬份物資包 義工同盟開展九大行動
【齊心抗疫】青少年抗疫連線派10萬份物資包 義工同盟開展九大行動

由「全港抗疫義工同盟」聯同「香港青年聯會」等團體組成的「青少年抗疫連線」今日(24日)宣布,將派發10萬份中央援港、為兒童和青少年而設的抗疫物資包,物資包內有快速測試套裝、兒童口罩、流動數據上網卡等,支援學生抗疫和在家中上網課的需求。另外,中聯辦在微信公眾號撰文,指「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在3月7日成立,並聚焦「三減三重一優先」,持續開展9大義工行動,成為抗擊疫情中「亮麗的風景」,帶動香港社會同心抗疫。

「青少年抗疫連線」召集人梁毓偉表示,明日(25日)開放首批5萬個網上登記名額,予有兒童及青少年的家庭申請,申請者需要輸入姓名、電話及身分證首4位數字,成功申請人士最快可於本周日(27日)領取物資包。居家檢疫人士可由親友代領,惟需要出示申請人的身分證副本或圖片。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劉愛平表示,很多在國內的香港青年自動請纓成為義工,為內地疫情防控出一分力,站在抗疫最前線;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則指,內地政府高度關注香港第5波疫情,該工作部及紅十字會等組織隨即籌集價值1.5億元的抗疫物資,並透過「青少年抗疫連線」發放予香港市民,目標1個月內完成派發。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陳振彬感謝中央及一眾援港人員快速回應香港抗疫需要,並協助援建治療設施,他將動員過萬名義工,參與政府全民發派抗疫物資包計劃。

另外,「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將會建立抗疫小分隊,對口支援全港794間安老院舍,開通救助熱線,及時籌措並派發防疫藥品及生活品。截至目前,有762家院舍獲得義工派發的物資,義工們還協助部分院舍安排疫苗注射、購買員工保險等。

團體又協助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包括在接種中心派發玩具、播放舒緩音樂等以紓緩兒童童緊張情緒,令他們能更放鬆、勇敢地接種疫苗。截至目前,聯盟已開展100餘場活動,服務3.1萬名兒童。

團體指目前亦已為過千名居家隔離的獨居長者送上防疫物資和生活用品,向35萬名求助市民提供幫助,派發福袋12萬份,並聯合教育機構、組織教師義工為居家學童提供網上教學服務;亦進行「一線員工援助行動」,組織義工,向潔工、保安員、物管員、護理員、司機、警員、懲教署人員、記者、方艙醫院建設人員等,及時提供工作所需的防護裝備、抗疫藥品等,累計派發71.4萬份快速檢測包、500個血氧儀、12.5萬個KN95口罩、32萬個面罩、17萬件防護衣、10.5萬盒連花清瘟膠囊。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更組建「愛心車隊」,接送有需要的一線醫護人員、運送重要抗疫物資等。已組織87輛的士、291台車輛和351名義工,累計提供接送服務9200多單,主要支援前線醫護人員,協助安老院舍、學童家庭運送物資。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