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所向】紫荊研究院民調:6成半受訪者認同堅持「動態清零」
【民心所向】紫荊研究院民調:6成半受訪者認同堅持「動態清零」

本港第5波疫情仍然嚴峻。有調查指出,6成半受訪市民認為堅持「動態清零」仍然最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有78.5%受訪者認為中央專家組的工作對香港抗疫有幫助。


紫荊研究院於3月16日至21日期間,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061名市民,了解他們對抗疫有關情況的看法。調查顯示,65.4%受訪者認同堅持「動態清零」策略仍然最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28.9%表示不認同,另有5.7%表示不清楚、無意見。研究院認為,反映多數市民認識到,雖然當下嚴峻的疫情大大增加了動態清零的難度,但如果半途而廢,就此「躺平」,放任病毒肆虐,香港一定會付出更加沉重的代價。


中央專家組深入分析香港疫情,提出把「減少重症、減少死亡,減少感染」作為香港抗疫工作的階段性目標,得到特區政府重視和採納。近期,特區政府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圍繞「三減」目標。民調結果顯示, 87.7%受訪者認可中央專家組提出的抗疫「三減」目標,6.5%表示不認可,另有5.8%表示不清楚、無意見。另外,調查又指,78.5%受訪者認為中央專家組的工作對香港抗疫有幫助,只有14.2%認為沒有幫助,另有7.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調查又顯示,83.2%受訪者表示支持內地醫護人員來港支援;81.8%受訪者因中央支援而增強了對香港抗疫的信心;91.2%受訪者認同私立醫院應更積極參與抗疫工作。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