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之言】稱港應優先集中力量降低死亡 梁萬年:不做全民檢測並不意味「躺平」
【專家之言】稱港應優先集中力量降低死亡 梁萬年:不做全民檢測並不意味「躺平」

港府日前宣布暫緩全民強檢,待日後時機適合時再作考慮。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目前重中之重是優先保護老年人,如何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力量來降低死亡,是當前優先工作。他強調,現在不做全民檢測,並不意味「躺平」。


梁萬年表示,香港的情況是目前疫情正在高位運行,當然我們看到它的疫情出現了下降的趨勢,但是現在高位運行的疫情從確定優先和重點任務來看,它仍然是減少重症、減少死亡、減少感染,老年人的優先保護是它的重中之重。如何在這個時期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力量來降低死亡,來最大限度的保護生命,這是它當前最優先的工作。 


梁萬年又提到,如果現時香港開展全民檢測,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相應條件是否足夠。他舉例如追蹤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系統,隔離相應空間、人力資源等等,綜合判斷它全員檢測的時機和條件,認為港府做出暫不進行全民檢測,是基於疫情防控確定優先的要求做出的決定。


梁萬年表示,不做全民的核酸檢測並不意味著現在疫情防控就是「躺平」,實際上現時一直在圍繞著「三減、三重、一優先、四集中」的戰略部署和疫情鬥爭,並且也取得積極成效,所以不能認為它不做全民檢測就放鬆了疫情的防控。他認為,恰恰是依據疫情態勢的變化,通過優先的確定,更科學的來完善修訂優化相應的措施。 


梁萬年最後指出,香港實際上也在進一步擴大、擴充檢測能力,特別是核酸的檢測能力,除了固定的佈點以外,還專門設立了流動的檢測點,從檢測策略上,除了核酸檢測,也使用了抗原檢測技術,讓老百姓在家可以自我檢測,並且通過相應的報告系統,以便更早的發現可能的感染者並且加以管理,他認為想這些措施加起來,在當前來說對香港的疫情防控是有重要意義的。


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