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東西方】北京冬奧會跟2金一銀奬牌得主、美少女滑雪選手谷愛凌:喜愛傳播中國文化!體育是很好的文化交流方式。
【連接東西方】北京冬奧會跟2金一銀奬牌得主、美少女滑雪選手谷愛凌:喜愛傳播中國文化!體育是很好的文化交流方式。

18歲的谷愛淩首次參加冬奧會,即勇奪2金1銀,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自由式滑雪奧運金牌得主。她近日接受中新社「東西問」專訪時說,體育是沒有界限、是很好的一種促進文化交流方式。她喜歡傳播中國文化,挪威的朋友對她說,通過一個餃子學到中國文化,她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瞬間。


她又說,很多人認為滑雪翻個跟頭就結束,但並非如此,通過滑雪和運動可以有更深入的交流,真的能改變人生。她指,滑雪為她帶來很多快樂,她想把這份快樂分享給全世界,希望通過她的熱愛與表達,讓世界變得更好。 

 

回顧剛過去的冬奧會,她形容:「感覺特別好,最好的那一秒鐘就是做向左偏軸轉體1620度的瞬間,之前從沒做過這個動作,包括在蹦床和氣墊上也沒有。比賽在最後關頭,選擇1620動作時我知道自己已經站上領獎台了。但這是一個能讓全世界看到這項運動核心魅力的機會,於是抓住這個機會去表達打破自己界限的想法,即使沒有成功落地,仍認為這是正確的選擇,是最高興的一秒鐘。」

 

至於如何平衡好滑雪運動員和史丹福大學學生這兩個身份,谷愛淩指,每周一至五正常上課,周末兩天去滑雪。她覺得任何事情如果每天去做都會感到無聊,所以她花的時間雖少,但效率高,亦可保持了她對滑雪的熱愛,也是一個很好的成長方式,幫助自己打好基礎。


至於中美不同的文化背景給她的成長,帶來甚麼影響和幫助,谷愛淩指自己在中美兩種文化中都有所學習,最終將兩種文化融合於自身,讓自己的想法和學習能力得到提升。她稱特別喜歡吃中國的餃子,在美國時也很喜歡吃漢堡,所以對於不同的文化,都去喜歡和欣賞是最好的。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