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住經濟】料失業率會進一步迅速惡化 陳茂波:透過組合拳方式為中小企「前後護航」
【穩住經濟】料失業率會進一步迅速惡化 陳茂波:透過組合拳方式為中小企「前後護航」

政府日前公布最新失業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升至4.5%,升0.6個百分點,屬超過一年半以來的最大升幅,失業人數達15.7萬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0日)發表網誌表示,按目前形勢來看,首季經濟無可避免陷入負增長,失業率仍會進一步迅速惡化。他指出,會透過組合拳方式,從經營成本、資金周轉及保住員工等幾方面,為中小企「前後護航」。


陳茂波表示,踏入第二季,主導著經濟的關鍵仍然是控疫防疫的進度與成效。特區政府將繼續加強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合作,更切實地運用好中央和內地所提供的人力物力支援,推進控疫防疫的工作,要保持堅定的執行力,同時統籌並兼顧好疫情防控和社會及經濟狀況,採取更加有效措施,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社會及經濟的影響。


他又指,暫緩追討欠租安排作出多項調整及優化後,立法工作正全速推進,上周五(18日)剛把相關的《商業租戶短期保護(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條例草案》刊憲,將於本周三(23日)提交立法會首讀和二讀。當局會全力推動及配合立法會的審議工作,希望可以盡快完成立法。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亦正全力統籌細化新一輪保就業計劃的細節,目標在4月內接受申請。至於分兩階段發放的消費券,首階段的5000元消費券將於下月發放,希望能在疫情下稍為紓緩市民的壓力,對中小企的業務也會有幫助。


陳茂波說,目前本港疫情仍然複雜嚴峻,經檢測或呈報的個案累計已超過100萬宗,即使部分個案的患者已經康復,但也絕不能因此而疏於防疫。他形容抗疫工作是一場遏止病毒傳播的攻防戰,更是一場耐力戰,他引用總書記習近平強調「堅持就是勝利」,必定能打贏這場抗疫戰。


他表示,要穩住本地經濟,外圍風險也不可忽略。受科技股股價回調、烏克蘭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加息陰霾及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憂慮等等所影響,港股上周曾一度隨外圍股市急跌。其後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主持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專題會議後,市場信心回穩,港股亦反彈。他指大市上周極為波動之際,政府一直密切監察市場變化,確保各板塊市場運作有序、交收結算暢順、沒有出現可能嚴重影響金融穩定的不尋常行為,以及不存在系統性風險。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