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香港】深圳首開通至港貨運包機 每周6班空運防疫物資
【馳援香港】深圳首開通至港貨運包機 每周6班空運防疫物資

深圳首次開通至香港貨運包機航線。據新華社報道,一架載有45噸物資的貨運包機,昨日(19日)清晨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飛往香港,航程僅需30分鐘。


報道指,該包機將以每周6班的頻次運行,由順豐航空波音767貨機執飛,初步計劃運行至4月初。首航航班運輸的貨物包括部分公益基金會對港捐贈的藥品、口罩等防疫物資,以及深圳本地企業出口的產品。


近期因受疫情影響,深港跨境貨車運力有所減少,為滿足當前香港疫情防控需要和深圳及周邊企業的運輸需求,在中國民航局和民航中南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機場聯合順豐航空首次開通了深圳至香港的貨運包機航線。


除了可以保障香港抗疫急需物資的運輸,該貨運包機航線還將滿足深圳及周邊企業各類產品運輸需求,進一步暢通和保障粵港澳大灣區與全球供應鏈、產業鏈的安全與穩定。為保障首航順利,深圳機場聯合深圳郵局海關、順豐航空等單位,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物資通關、裝卸等各保障環節開通綠色通道。


報道又指,目前深圳已先後開闢了深圳大鏟灣、媽灣和鹽田港3個碼頭至香港的3條供港運輸「海上快線」,以及深港跨境鐵路貨運班列。隨著深港貨運包機航線的開通,深圳也實現了對港物資運輸海、陸、空、鐵等渠道全覆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